跳到主要內容區
國立清華大學人文社會學院學士班
 

查詢學程導師由此去

課程規劃

本學程為副修學程(共18學分):
必修課程為 「性別學導論」、「性別論述」,共6
 學分。
  選修課程為12學分。

本課程目的是以教育為媒介促成性別意識覺醒,培養性別相關實務工作者及研究人才,發掘性別研究議題,以及落實性別正義。
學程
基礎課程為「性別學導論」,必修課程為「性別論述」。選修課程具備三大向度:

性別與社會:「女性主義理論經典選讀」、「性別議題與社會學」、「親密關係社會學」、「親屬繼承」、「烽火中的女聲」、「性工作:當代爭議」、「性別中國」、「女影中的性別政治」、「正義:探尋平權之可能」等

性別與文學:「從卡夫卡到米蘭昆德拉」、「小說文類:性別與社會」、「禁忌情慾:性,審查制度與歷史改寫」、「鬼影幢幢:鬼故事,鬼片,性別」、「性別與十八世紀小說」等

性別與文化:「性別與文化」、「身體與文化」、「性別與宗教」等

生涯
規劃

 

升學:國內外社會、人類、性別、法律、文化、文學、醫療、及公共政策等相關研究所

就業:各級政府部門之性別平等單位、性別相關學術教育單位、民間婦女及性別倡議團體、以及各行各業具有性別意識的工作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