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國立清華大學人文社會學院學士班
 

C

人社院學士班「人文生活與科技變遷跨域前瞻人才培育計畫」

(簡稱UFO計畫)

人社院學士班現正執行教育部的人文社會與科技前瞻人才培育計畫 (簡稱UFO計畫),學士班的計畫標題為「科技變遷與人文生活」,目標是在固有的人社跨域課程之基礎上,透過與通識教育中心協作及校內資源之整合,架構起一套擴展至理工與前瞻科技領域之人才培育機制,並推動人社學士班整體邁向新世代之轉型與發展。

課程發展為此計畫的重點之一,除了會依據人社與科技跨域教學之目標,調整人社學士班固有的必修課如「台灣啟航」、「經典閱讀」、「跨領域對話」之外,也會將各學程的選修課與通識課程加以連結。依「生態、環境與科技」、「身體、醫療與科技」、「心智科學與人工智慧」及「科技新世代的公民社會」等議題,整合發展出四個課程群組。

 

本計畫希望能打造前瞻性的人文社會科學跨域教師社群與團隊,長期推動人文社會學的跨領域學習為其教育理念。